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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是亚马逊CPC广告,亚马逊跨境电商CPC名词解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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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要做亚马逊CPC/PPC广告,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亚马逊CPC/PPC,其实很简单,就是点击付费的意思,亚马逊的CPC/PPC广告是按照点击的次数来收费的,而且是以买家账号的点击来算(重复不算)。

  Customer Search Term:用户搜索词,这是用户在亚马逊前台真实输入的数据。

  Keyword:Campaign类型为手动时,是你设置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类型是自动,则此处没有关键字,因为亚马逊是根据你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s等匹配用户的搜索词的,没有具体的关键字。(推荐阅读:亚马逊CPC广告位所展示的位置

  Match Type:匹配类型

  First Day of Impression:广告第一次曝光时间

  Last Day of Impression:广告最后一次曝光时间(相对于生成报告的时候)

  Impressions:曝光次数

  Clicks:点击次数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

  Total Spend:广告费用

什么是亚马逊CPC广告

  Average CPC:Cost Per Click,这是平均的每次点击费用,Average CPC = Total Spend / Clicks

  ACoS:Advertisting Cost to Sale,等于广告费/销售额。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例如你花了$4广告费,收获了$20的销售额,那么ACoS = 4/20 = 20%。划重点,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

  Currency:币种

  Orders placed within 1-week of a click:点击后一周内产生的订单总数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a click:点击后一周内产生的订单的总金额

  Conversion Rate within 1-week of a click:转换率,即 订单数 / 点击次数

  Same SKU units Ordered within 1-week of click:点击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然后在一周内购买该种产品的总数量

  Other SKU units Ordered within 1-week of click:点击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然后在一周内购买了其他产品的总数量

  Same SKU units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click:一周内购买了同种产品的总金额

  Other SKU units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click:一周内购买了其他产品的总金额

  Campaign,ADgroup,targetingtype(Manual Automatic),Matchtype(Broad,Phrase,Exact),Daily budget, impression,clicks,ACOS等等,这些是比较重要的,下面为大家首先解释一下这些名词。

  1、Campaign:广告活动,一般把不同的类型的产品分成不同的广告活动。一是顺应亚马逊的广告规则;二是方便对CPC广告的管理,首先每个Campaign配以明确的名单,使得广告一目了然,其次在广告业绩下载的CPC报表更加容易辨识。

  2、AD group:广告组,这个大家一般用于变体。

  3、ACoS(广告销售成本)是用来衡量C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ACoS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计算公式如下:

  ACoS% =广告支出/销售额

  如果产品的销售额为100美元,广告费用为25美元,则ACoS将为25÷100 = 25%。换句话说,卖家在广告每花费0.25美元就能挣1美元。

  假设卖家的PPC广告目标是保持产品盈利能力,那么卖家就需要确定盈亏平衡时的ACoS和自己设定的目标ACoS。这将让卖家更紧密地检查广告支出,并确保产品始终有盈利能力。

  盈亏平衡时的ACoS是指卖家考虑广告支出之前的利润率。只要卖家的广告支出低于利润率,就不会造成损失。利润率是卖家销售额扣除所有费用(亚马逊平台销售费用、FBA费用、运费等),得到的金额。

  4、Targeting type:广告模式,包含有两种,一种是自动manual,一种是手动automatic。自动广告的关键词不是你能决定的,而是亚马逊给你的。那她是通过什么方式来给你的呢?当你做自动广告的时候,亚马逊会根据你这个产品的listing的信息来给你相关的关键词,这些信息包括很多,比如你的关键词、标题、五点描述,长描述,成交历史等等。自动广告的优势主要有两个:

  (一)积累数据,为以后的手动广告做准备,通过自动广告,可以筛选出一些表现好的关键词,然后进行升级,让关键词往更精准的方向走;

  (二)可以鉴别你这个产品有没有给亚马逊识别,亚马逊能通过你listing的信息来鉴别你的产品。如果自动广告出现很多与你产品毫不相关的关键词,那么你就要考虑自己listing的信息是否准确和完整了,所以自动广告有助于你完善listing。

  手动广告是广告活动的重点。手动广告的关键词设置包含亚马逊推荐给你的词和你自己选好的词,其中亚马逊推荐的词的匹配类型只能是broad的,而你选择的词是可以自由选择匹配类型的。那么究竟选择哪种匹配类型呢?首先我们来了解Broad,Phrase,Exact这三种match type(匹配类型)。

  (1)Broad——广泛匹配,这种匹配类型按照亚马逊后台说法是在一定范围内只要顾客搜索的词中包含你的关键词就能显示出来,其中包括单复数,ing,介词,错拼,不讲究顺序等等。例如belt,可以匹配到leather belt ,black belt for men等等;再比如leather belt,能匹配到black leather belt forwomen,mens belt black leather(打乱顺序也行的),单词拼错的情况下也是能够识别的,比如你设置的是bslt,亚马逊也可以匹配到belt给你,不过最好就不要拼错啦。

  (2)Phrase——词组匹配,在你设置的关键词的前后可添加一些单词,其中包括识别单复数,ing,介词等等,但讲究词的顺序,范围较broad小。例如:wallet,可以匹配到leathe wallet,leather wallet for men;再例如men wallet,可以识别black men wallet,red menwallet for 8 card,但是不能识别men leather wallet等顺序捣乱的情况。(推荐阅读:亚马逊卖家亚马逊站内CPC付费广告条件

  (3)Exact——精准匹配,这种类型只能识别单复数,ing等简单的形式。比如wallet就只能与wallets,walleting等简单形式匹配。

  Daily budget——每日预算,很多人不太关注这一块,事实上预算是很重要的,当你广告预算用完的时候,你的广告将不会再展示,这会影响到你的广告得分,长期的预算不够会降低广告的得分,长此以往你的关键词出价会越来越高,所以个人建议预算尽量设置充足。